冬雪喊来归燕时。
桃花拥着山寺时。
雨和蝉鸣到来时。
枯叶和凉风缠绵时。

我与你相遇时。

【周喻】致姗姗来迟的你 01

我肥来了!!!写了一个周喻谈恋爱的故事,这两个人太可爱啦!



    喻文州和他的小男友分手了。


    Gay圈知道这个消息的朋友庆幸喻文州终于有了空窗期可以下手了的占了一半,知道他俩感情渊源担心喻文州的也占了一半,但问到他面前时,通通被一句轻描淡写的“出去散散心,没什么想开始一段新感情的打算。”给挡了回来。


    喻文州每天按时上下班,跑步健身,只是渐渐开始拒绝朋友对他一起出去玩的邀请,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他情绪不好,想劝却又无从下手。谁都知道感情是那么一回事,但放在自己身上,能看懂的人终究还是少数,平时再聪明的人都有在感情上栽跟头的时候,不然怎么说情深缘浅、慧极必伤呢?


    大家聚在一起想来想去,最后终于琢磨出一个“单身派对”的名头把喻文州从修身养性的退休老人生活中拽出来。十几个人坐在一起喝酒,喻文州本身没什么兴趣,微笑也是淡淡的,敷衍的掺和了几分真心实意敷在脸上,心里不自觉的溜到距此的十万八千里。


    “……要我说,谁不是小公主怎么滴,凭什么我就得一直哄着一直依着她啊,我谈个恋爱又不是赶着给人家做保姆,气死我了!”说这话的是一个娘T,喻文州回过神来听到这一句,心里过了一道,觉得也有点道理,不自觉的点点头,正等着人家闷一口啤酒开始对自己的奇葩前女友进行818,突然发觉坐在身边的朋友都眼巴巴的盯着他,有点好笑的开口说道:“怎么了,都看着我干什么?”


    “文州啊,你有没有考虑过什么……开始一段新的感情?把你的择偶标准说说,我们帮你物色一下,帮你提早走出这段感情给你带来的伤害啊!“


    喻文州心想,心里还念着别人却要和另外一个人在一起,这不是对两个人都是伤害吗?正准备摇头,想到这群朋友一贯要么不多管闲事,要么就一管到底的行事作风,略带玩笑的开口:“我觉得刚刚她说的不错啊,一直宠着人太累了,不如这次我换个角色,还没做过0,不然你们给我介绍一下?”


    “……”一众人都盯着那个娘T一副横眉冷对的样子,娘T立刻换上“我不是我没有,事情变成这样我也很绝望啊”的表情,大家只好硬着头皮问到:“那还有,什么要求呢……”


    “要求不多,对我好,有个大房子,有张够我们两个躺的大床,只爱我一个?”喻文州回忆起圈子里那些动不动就高呼gay圈真爱论的0,把他们平时挂在嘴边的口号斟酌删减的说出来,看到周围被雷到表情僵硬的朋友,忍不住笑了,“我也没什么事,你们就别操心了,哪天交到新男友,我会告诉你们的,今天太晚了,我先回去,明天还要工作。”


    这句话说完也没什么人出声阻拦,一群人还呆坐在座位上思考他刚刚那句话是真是假,全然不知他们今天这次所谓的单身派对的目的早就达到了,喻文州在心里笑得喘不过气,面上还是端着,等打到车坐在车上看窗外一片霓虹闪过的时候,才实在憋不住,笑出声来。


    可回到家的时候喻文州笑不出来了。


    已经是晚上十二点,明天公司还有个会要开,喻文州换好衣服摸出手机看了一眼微信,想着要是没什么重要信息就关网睡觉时,发现自己的微信小号不仅通过了一条好友申请,那个通过好友申请的人还主动发了几条讯息给他。


    危楼百尺:你好,如果我有一栋足够大的房子,一张柔软的床,和一颗爱你的心,我可以做你的情人吗?


    危楼百尺:?在吗?


    喻文州:“……”


    这话看起来太像开玩笑了,看起来一本正经,实际仿佛包养着和被包养者之间互对暗号似的,喻文州以为是自己那个没去那件酒吧的朋友开的玩笑,况且他这个小号只有几个关系比较好的朋友知道,便没当回事的回复。


    致姗姗来迟的你:我这次不当1,想要试试当0的感觉,不好意思^ ^


    谁知道对面回复的很快,像是刻意等他的回复一样。


    危楼百尺:1我也可以,什么时候见面?


    喻文州这次真的:“……”


    喻文州开始琢磨这是自己那个朋友会这么无聊,无聊的那几个他一一挑出来,发觉这几个近期都是有幸福夜生活的人,不至于这么没事做跑来开他的玩笑,但自己的微信小号的确只有他们这个小圈子里的人知道,逻辑并不成立,只好端正了态度问那个“危楼百尺”。


    致姗姗来迟的你:不好意思,最近比较忙暂时没有时间,只是想问一下,我们什么时候加的微信好友……?


    危楼百尺:……两个月前你告诉我的。


    喻文州收到这条消息,左想右想,怎么想也没想出来自己两个月之前什么时候和别人交换过信息,这个微信小号因为名字被他的好友嘲笑了不知多少次,说这么装又透露出一股我很好我很温柔我很长情的好攻气息的名字,应该拿到大号去和那些加了他微信的0开始互撩。当时喻文州笑眯眯的回了他一句“呵呵”,把人吓得一个月见到他都恨不得贴着墙走——其他的不提,光从喻文州对这件事的态度就足以看出他轻易不可能把这样有些代表自己私密的微信号拿出来和不认识的人交换。


    喻文州实在想不到了,今天被一群人闹腾得不行,又被这个“危楼百尺”透露出的信息吓了一跳,因为喝了酒,所以思维难免有些发散:自己哪次没注意给了别人自己的这个微信,让对方误以为自己想要和他来一次“真爱”,结果两个月过去自己都没有联系对方,现在聚会的内容被某不知名人士透露出去,对方心灰意冷之下发信息询问,并且心甘情愿为爱献身,为了自己可以主动从0转1……


    喻文州被自己的脑补震撼了一下,看到“危楼百尺”发来的晚安,心情复杂的回复了个“你也是。”把微信退了放在床头柜,关了灯,这一晚竟然睡得很好,谁都没有入梦。

    


       
评论(2)
热度(34)
©鹤铭 。
Powered by LOFTER